来日相见。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来自黄金时代。 一个女人活成怎样颠沛困顿经历几多情志折磨爱恨初尝才如是清和平静,又隔岸观望世间悲情多舛,辗转多少人情世故才能写出杜鹃啼血的文章。她写生死场的时候 已然注定了她忤逆潮流的一生。 她暴烈的吸烟 对感情持有信仰 流离漂泊却依然留守住本真的性情,她写死亡鞭笞写苦痛挣扎 入木三分 又有谁肯为她解读关于人世龃龉的经文。 她是一个困情的女子 她叫萧红。

评论
热度(1)

© Z . | Powered by LOFTER